-黑米糯米的阿莲丘-

咸鱼

一期一会:

NUOKAN:

不知说什么好。转载!希望在广州的朋友请能关注一下。

市井喵和无人岛:

第一次亲眼目睹虐猫事件,顿时整个人都慌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中午去了趟东山湖公园想找找猫咪,也许久没去公园找猫咪了。虽说中午的时候也不太容易见到猫咪出没,但是至少在某些猫咪聚集点摇摇猫粮还是会出现猫咪的。但今天感觉猫咪真的很少,在草丛里倒是难得见到一两只,其中有一只身上有个比较明显的伤口,这时我觉得可能是打架什么的弄伤,也没怎么在意。(图一到图三)

       后来我继续往前走走看看有没别的猫咪,这时候我看到前面有个中年大叔,边走边往草丛里看,甚至还站在公共椅子上很认真地往草丛里看像寻找什么一样,我心想难道是跟我一样的想找猫咪?但是直觉感到有点不妥。

       后来我在一个平日猫咪也比较多的草丛边继续摇摇猫粮,等了一会儿终于有两只猫咪出来,我给它们拍了几张照片后喂了些猫粮,猫咪开始吃起来后我就走了。走到大概离刚才那地方30米远处,我习惯性地回头看看会否还有别的猫咪出现,结果这一回头可被吓矒了!

       就是刚才我在意的那个中年大叔,他拿着个比较大的弹弓对着正在吃猫粮的猫咪施暴!被弹弓伤到的猫咪立即吓得跑回草丛里,然而那个大叔用手把地上剩余的猫粮一把抓起来,继续往草丛里看。这时我真的吓得头脑一片空白,本来应该立即用相机把这施暴的罪证拍下来,但是我太慌了,已经整个人矒了不知所措……同时心里既愤恨又心痛,愤恨这种虐猫行为,心痛猫咪无辜遭罪,甚至有点后悔是否因为我把猫咪引出来吃猫粮反而给了这种人一个便利来伤害猫!回想起以前见到不少好心的喂猫大妈会把食物放到草丛里,以免被那些讨厌猫的人发现猫咪。但是我见到这个虐猫大叔似乎都知道哪些草丛里会有猫,因为我跟在他后面发现他会往平日喂猫者喂猫的草丛里看,估计他不是第一次来伤害猫咪了,也许在很早以前已经在暗中观察喂猫者平日都会在哪里喂猫……

       这种有虐猫行为的人大多是有心理缺陷,怨恨没地方发泄就找不会反抗的流浪动物发泄,而且目前也不会触犯法律。真的是万分无奈!所以这种人我是不敢当面去“教育”他的,就怕万一真的是有什么精神问题把我也解决掉……

       同时我也担心会否是公园的管理人员接到游客投诉流浪猫,会否找人来“解决”猫咪,心里真的很慌。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阻止他继续虐猫……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那个虐猫大叔坐在椅子上吸烟。机会来了!我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装作在拍风景,然而镜头已经悄悄对准这个虐猫大叔,立即按下快门。其实当时这个虐猫大叔头是转了过来,我担心会不会被他发现我在拍他……

       之后我先去问了一下附近的园丁大叔,以前拍猫的时候也聊过几句,园丁大叔对猫咪也比较友善,之前看见我拍喵还会告诉我哪里猫咪最多。我把刚才拍下来的虐猫大叔的照片给园丁大叔看,问问他最近是否见过这个人出现,园丁大叔说没怎么见过这个人,也继续问公园里最近是否有管理人员派人来“处理猫咪”,园丁大叔也说并没有,这下我就放心了。于是我立即向公园里的协警求助,当时心里也是比较矛盾,毕竟像猫咪被伤害这等事情恐怕协警也不会当一回事,但让人十分欣慰的是我把这件事告诉给这位协警大哥并且把那个虐猫大叔的照片给他看了以后立即就采取行动了!当时我不敢跟过去,怕被认出来,只是把那个虐猫大叔坐的地方告诉给协警大哥,希望能找到!

       大概十分钟后,协警大哥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追问事情进展。他说确实看到那个虐猫大叔了,当时他去质问,虐猫大叔脸色大变,但是一直闭口不说,于是警告了他,如果被发现有什么可疑行为,就立即送去派出所!我问协警大哥有没看见虐猫大叔手中的弹弓,协警大哥说当时没看到他手上拿着,估计是藏在了衣服里,毕竟不是公安,没有搜身权,不然会立即没收掉它的“作案工具”,估计他暂时不敢明目张胆地作案了。

      心中无限感激这位协警大哥,虽然无法立即给这虐猫大叔就地正法,毕竟中国就没有一条法律保护流浪动物的……但是肯如此热心去处理我觉得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想。

       我跟协警大哥说,自己一开始都担心像伤害猫咪这类事情不会有太多人去重视或管理,所以以防万一我当时也加多了一句“担心这种虐猫的人还会去伤害公园的小孩子”(毕竟听到会威胁到小孩子的事情一般都会引起重视)协警大哥叫我放心,毕竟猫咪都是生命,如果平日有看到猫咪被欺负的事情也会去阻止的,这位协警大哥在我心中树立起一个高大的形象!我跟协警大哥说了好多句感谢的话,公园里的流浪猫咪能有这样一位守护猫咪的协警真的是福气!

       这时候突然迎面走来那个虐猫大叔!!!!卧槽!!!我立即绷紧了神经,被他看到我跟协警大哥在谈话估计会知道我就是举报的人,糟了糟了!!!他会不会回来报复!!!我看他走出了公园外围后,立即反方向快速回家,赶紧找小卖部的阿姨说这件事压压惊……

       回到先前说看到那只身上有伤口的猫咪,不得不让我怀疑是否曾被这个可恨的虐猫大叔伤害过……真的挺担心公园里的猫咪,被发现有这么一个虐猫大叔,猫咪们的安全成了大问题。我觉得这种人不会被警告一次就作罢,或者他会继续到别的有猫咪的地方继续施暴……哎,我们国家一天不为流浪动物立法一天无法减少这种虐待动物的行为。还是希望猫咪们能平安。

       图四是我拍下的那个虐猫大叔的照片,希望在广州的各位爱猫人士也多多留意,如果看到有这么一个大叔在公园有可疑的行为,马上拍下照片告诉附近的保安或协警!但是不要一个人靠近他,毕竟这种有虐待行为的人不知会做出什么事情,还是人生安全为重!


评论

热度(251)